柒昔-qx

Baby Dolly(03)

03.For What

(此章接上文回忆)
我敲开星魂家的门,一个长相精致的紫发少女为我开的门,星魂叫她少司命。她穿着样式奇特但是很朴素的及膝裙和长筒靴,腰封上镶嵌的宝石却是华美异常,看起来有些突兀。
星魂笑着对我说,那是他最得意的作品之一。她腰上的宝石实际上是一种特殊的能源装置,能够提供少司命活动所需的动力。
“还会带来某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。”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脸上紫色星状的纹路显得很诡异。星魂是最著名的人偶师,他制作的人偶宛如活物,一举一动间都仿佛是一个活生生的人。现在看到这个少司命,我算是见识到了他的本事。
“韩非先生今日来,是找我作甚啊?”星魂把一杯酒放在我的面前。
我看着那杯酒,没有动。“这些客套话,星魂先生就不必说了吧,我今日来是为了何事……”
“先生应该是知道的。”
“我也就这点本事可以为韩非先生做事了。只是韩非先生的要求恐怕是非同一般吧……”星魂在我对面坐下,一手搭在案几上,另一只手撑着头,唇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“不错。我要你帮我带回一个人。”
“带回?这件事似乎轮不到我才对,论寻人的本事,似乎先生的流沙要擅长些……”
“他已经死了。”我打断他的话,出乎意料地平静,“但是我相信你的能力。”
星魂思考了片刻,“这是个极大的挑战。”
“如果我没猜错,是那个人吧。”
“不错。如果你能做到,报酬随你开。”
“那么……我需要向先生要一件东西。”
“他的照片吗?之后我会差人给你。”我并不意外。
“不。”但是出乎我的意料,他笑着摇了摇头,“我需要带有他的DNA的东西,例如头发,血液之类的。如果你有骨髓,那么效果会是最佳。”
“你要这个做什么?”
他神秘一笑。“为了让他回到先生身边,不是吗?”
“这一定会是我最好的作品。”


有点水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9)